《天氣之子》
如果這個世界仍在下雨,那就讓我為你帶來最耀眼的晴天。

文章標籤

東皇太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     這個城市就這樣被我婆娑過了,在亂無章法揮毫的丹青澆過的夜裡,混著伏特加,灑了一整個昆明街的醉。醒不來的,那流連忘返的霓虹,映照在玻璃杯裡,原來,我已不再是少年了!「紅樓」二字,大剌剌的橫在十字街頭,但西門的紅樓不是港都的紅樓,今天的青年不是以前的少年,像在做著夢,但還沒醒來,歲月已催促他踏上腳步,踏進這夜色無邊,卻燈火輝煌通明的台北。

  那年一九四九,老台北人活著老上海的哀愁,沙龍點綴的咖啡拉花一拉幾十載,戰火已不再燃燒,整個大中國卻在台北城裡澎湃,看看那些個路名,從青島走到了成都,楊導還在拍著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,人們卻走過了流年,潮水般的溜過了徬徨,溜進了如龍的捷運站裡,衝擊這著個超光速的世代,啥都要快要效率。而我,背著斜背背包,拿著《大江大海》,格格不入的佇立在人海,渾然不知歲月如歌也入境隨俗的踏過了一甲子,就像LED燈上恭賀的建國百年一樣,這小小的島、小小的台北,終究也承載了半個多世紀的恢宏。

文章標籤

東皇太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  從《三個傻瓜》開始喜歡上印度電影,同樣是反體制的作品,模犯生比起《三個傻瓜》,在劇情的發展跟角色的轉折上,只能說遜色非常多。電影中用了蠻多的反體制符號,甚至有很多精心鋪陳的小細節,從男主角聽的歌到後面STIC考試時候有意無意的酸了中國跟南韓,不得不說導演有一些有意無意的戲謔放在裡面,緊張中又想詼諧的幽默一下是還不錯,但主幹線上有兩個很大的問題。
    第一個,男女主角之間若有似無的情感線經營的沒有很好,雖然可以看得出來導演不想要走一個大眾商業片的路線去取悅觀眾,但作為一個女主角的對照組,男主角先白後黑的個性轉折有點快,而女主角在作弊被發現後,對男主角割捨的部分也做得太快,如果在互相競爭之餘可以再去發展這兩人的情感線,我認為就可以不用讓劇情在最後面走得太虎頭蛇尾。對的,這是一部開場營造氛圍很不錯,但最後卻收得極其牽強也不夠深刻的作品。我很喜歡序幕到中段的鋪陳,升學主義下,電影所要表達的東西很容易引起我們的共鳴,也讓我想起國小一路到高中順遂的讀書過程,反思到是不是真的很難去體會到,成績後段的同學想要走得是怎麼樣的一條人生道路,而雖然行行出狀元,我們是不是一定非要一紙文憑,或是一份證明,才是邁向康莊坦途的快徑?電影在前半段給了我們很多去沉思這個問題的空間,也是這部電影讓我頗為喜歡的一塊。

文章標籤

東皇太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    我想我會給這部英雄片很高的評價,無論是劇情或是特效,武打,能力展現,都給人一種暢快感跟震撼感。先說故事的開頭,用非常令人震撼的場面揭開序幕,帶入了天啟大魔王跟四騎士的前傳,場面之浩大再加上一種對權力的癡迷,造就了一個文明的崩壞,片中沒有對文明跟權力有多少的爭辯,但幾個簡單的場景就把一個沉重故事說完,也說好,個人覺得實屬不易。

      再來,場景回推現代,從白宮事件後,看得出來變種人還是飽受欺凌,從天使與惡魔的簡單對決跟對話中,就說完了這些無奈。理想派的查爾斯與比較實際的艾瑞克一直以來都是X戰警的兩大衝突點,而在善惡之間的擺盪,卻也是萬磁王艾瑞克做為這個主軸的相對反派一大賣點,與魔形女的三方攻防,更是這系列一直以來的出色看點,在天啟中,這三方角力算是發揮得最為出色的一部。為了變種人的存續,為了與社會共生,為了重要的朋友……查爾斯、艾瑞克、魔形女的交雜戲路,在英雄與武打之外,無疑是天啟編劇處理的恰到好處的一大看點,與同年的超人與蝙蝠俠,詭異的反派思維而不知為何而戰的兩大英雄,實在高明太多。

文章標籤

東皇太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  總是要走過漫漫長路,在愛恨情仇的荊棘裡傷了又傷,然後學會療傷,才看得清這世間一個人來,終究也是一個人走。但早就已知道,為什麼還是這般漫不經心的踏入這樣的風塵,自以為是的擔起兩個人份的責任,而你,卻可以如此簡單的漠視?

東皇太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  又是很久沒有提筆發發牢騷,做個慵懶的不良文青,也是因為許久沒有自己這麼靜過,靜靜的待在家裡。逢甲畢竟還是熱鬧了些,酒綠燈紅,塵囂喧鬧,一出門,腳步都不知道該踏向哪邊。

東皇太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  今天要來介紹的角色是聖槍,個人覺得他大概是星杯最強的角色,一邊攻擊一邊製造治療,如果不以推暴士氣為任務的話,最高五點的治療跟神一般的跑牌速度防禦力也是高到嚇死人。

東皇太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  最近好像有不少的新手跳坑,在寫些角色使用方式的時候也順便分享小弟玩星杯的一些心得,第一篇就來介紹太一最喜歡的一隻角色(雖然已經很久沒開他),假三星真六星的劍中之王-劍聖。

東皇太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

    又踏上了這好久不見的地方,正午時分被陽光包覆著的台北。耀眼而且璀璨,別於夜色中的暗潮洶湧,今天,水手們在朝陽下大聲呼喊著自由,六色彩虹旗飄揚在凱達格蘭大道之上,正對著總統府上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。

東皇太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 一晃眼又是一個夏天的結束

東皇太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4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