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

    又踏上了這好久不見的地方,正午時分被陽光包覆著的台北。耀眼而且璀璨,別於夜色中的暗潮洶湧,今天,水手們在朝陽下大聲呼喊著自由,六色彩虹旗飄揚在凱達格蘭大道之上,正對著總統府上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。

   

    這一回頭,我何其有幸生於斯、長於斯,就算台灣僅僅是太平洋上的一個小小島嶼,在國際上也是處處被老大哥中國打壓的小咖,但這片土地何其友善,雖然有人在路上放著同志是邪惡的、是有罪的,但我看見更多友善的男男女女,他們雖然不是我們這個族群的一份子,還是願意挺身而出,伸出手來支援我們。

 

    這一回頭,走在二二八公園裡,阿鳳、小青何曾想過,僅僅數十年後的台北,那憂傷的子夜悲歌已不在那些深邃的心中深鎖迴盪,我們至少可以有這個日子,在陽光下挺胸昂首。時空錯落,公園裡還是一如往常般寧靜,那前人斑斑鮮血灑出的路,讓這些他們的眼看不見的後生晚輩,走的總是舒坦些,十年之後、二十年之後,台北迎接下個世代、下下個世代的旅人時,又會是什麼模樣呢?

 

    這一回頭,是陪了我快要三個寒暑的你,笑著。永遠都是這樣的可愛,在聚少離多的百來個日子裡面,讓我在夢迴裡莞爾這片幸福的風景,愛情,就像在打磨石子,終究是要瀝過那無數風雨,才能感受到那點微末的光輝,你,或許已經不是個情人-不只是個情人。

 

    我愛你,龍龍。這三個字我兩年多來說不超過三次,說少了不甜,說多了無價,歷久彌堅而更能貨真價實。

 

    常聽人們抱怨,真愛難尋。是啊,真愛難尋,因為真愛不是尋到的,它是無數包容的累積、無數責任的堆砌。曾經有首歌詞這般唱,是否擁有夢寐以求的容顏,就算是擁有春天?也許是,也不是吧?偶爾追求於短暫的美好,或者美好本身就是短暫的,人生云云也不過如此,及時行樂,有的時候也沒有什麼不好,人生得意須盡歡,莫使金樽空對月,得意順心的時候總少,就像春天會走遠,總有秋冬,如果只看到愛情果實甜美的表面,而忘了那悲秋冬寒,那這份感覺,也太簡單和廉價了。

 

    我們是追尋春天,還是夢寐以求的容顏?

 

    在參與過的幾次遊行裡面,我最喜歡的其實是今年的訴求,雖然革命這個字眼過分的強烈,但對於過去一些不斷衝擊體制,用激進手法追求幸福的戰友們來說,能夠在今年看到多對同志情侶完成終身大事,無論他們是在何方,天上地下我想都會感到欣慰,這條路還很長,但每個小小的一步都是一種進步,旗海飄揚的今天,其實內心裡是很感動的,感謝這些種樹的前人,留給我們這世代的酷兒如此大的庇蔭,這一棒一棒接力下去的感動,總會一點一滴的傳承,讓我們的願望有一天能夠開花結果,也許還很遠,但不再是什麼都看不到。

 

    兩年多前,月黑風高的日子,牽起你的手,說好要蓋一座城堡,想要裝著我們滿滿的回憶跟夢想,在來年的來年,有沒有那樣的一天,能夠再次牽著你的手,走進這座城堡,說你是我,相守一生的最佳拍檔,龍龍。

 

    這次來到台北,或是回到台北,看到很多好久不見的朋友,你們一如往昔,也許歲月終究會沖淡些什麼,但每一個問候,都還是一樣的溫暖。也許回過頭,轉身你們有自己的路要走,但生命總在這樣的十字路口交交錯錯,時聚時離。太一不會忘掉你們,有見到的,也有沒見到的,所幸身處於網路世界,我還是可以在相片中看到你們開心歡笑的容顏,這樣也就夠了。

 

    在六色彩虹的旗下,湛藍天色中,沒有一個人,是孤單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皇太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