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又是很久沒有提筆發發牢騷,做個慵懶的不良文青,也是因為許久沒有自己這麼靜過,靜靜的待在家裡。逢甲畢竟還是熱鬧了些,酒綠燈紅,塵囂喧鬧,一出門,腳步都不知道該踏向哪邊。

 

  台中到了十二月才有冬天的感覺,這些天冷了,讓我想起總是濕濕冷冷的中壢冬天,雨也是這般下著下到心煩,卻在這般的滴滴答答聲中,攪起了回憶裡的那段美好,朋友們,你們應該都還好吧?而龍兒,你有沒有專心讀書呢?記得我們的故事,也被雨淹掉了大半片,在縱貫公路上縱橫的歲月已遠,遠到來人也怵然心驚,居然已遠。想起了好些年前微雨飄著的台北,一個野孩子們的大日子,我冒著雨跑過了三個捷運站,你有點生氣卻還是微笑著說你只是想找我,而不是參與遊行。那時候有那麼一點不以為然,卻也那麼樣的感動。想起了好些年前冒雨從台中奔波回桃園的長長一段路,那麼濕又那麼冷,只剩心口的溫度足以取暖,原來我們各有各的任性,只是我們用各自的方法彼此包容。我們好多的第一次,都被雨淹得亂七八糟,卻也因雨而記憶猶新。

 

  你也曾冒著雨跑來找我吵架,像他一樣。感覺我好像就是這般的欠揍,卻也默默地,被你們甜蜜的包容著。人性本賤,太一或過而甚之,縱有自覺,也只能淡淡笑之,欠你的、兄弟的、朋友的,好多,多如這細雨霏霏,細細戳著心頭,

總在獨酌一杯,微醺之際才懂;要一個理性淡定的人沉醉畢竟很難,但偶一這樣的回味生命卻也不錯,少個人乾杯也佐雨下酒,敬遠方的摯愛課業進度生活一切均安,敬身邊的兄弟感情順遂柳暗花明工作更上層樓,縱雨霏霏,也知此心無悔。

 

  生活的味道,轉過了幾個路口還是能這般的興味盎然,假假文青,只以一筆淡寫人生風華,這被雨打濕的,回憶半壁,絕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皇太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